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浙高校開直播課 學生體驗當「主播」

2017-03-12

「在我的課上歡迎大家帶手機,多說話。」老師通過手機直播對學生說道......這是發生在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網絡直播」課堂上的一幕。

時下,網絡直播已成熱潮。近日,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就推出一門名為「網絡直播」的公共選修課。在這門課程中,老師會在課上進行直播教學,學生也將根據直播效果獲得平時及期末成績,考核合格後還可獲得2個學分。

逾140名額被一搶而空

看似輕鬆,但「網絡直播」課程的報名要求並不低。據了解,該課程要求報名學生至少擁有一個直播平台賬號;播過一次觀看人數達百人的直播;對網絡直播感興趣並有一定了解......雖然設置了重重關卡進行篩選,但課程一經推出,僅有的140多個名額,就被一搶而空。

據了解,該校「網絡直播」課程共有15次課,每次2個課時。學期結束後,老師會根據學生個人網絡直播賬號數據進行綜合評分。「選修合格的學生,還有機會加入學校的官方直播間,當一名正式的學生主播。」據該門課程的授課老師馮卓彥說。

馮卓彥表示,網絡直播能為有才華、有創意的青年學生提供展示舞台,但由於是新生事物,還不成熟,容易產生監管不足、內容低俗化等問題。希望通過系統課程學習,在校大學生能自覺維護綠色健康的直播環境,藉助平台向外界傳遞正能量聲音。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