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建山寨版「倫敦塔橋」 網民斥「蘇州之恥」

2017-02-28
■蘇州山寨版「倫敦塔橋」。 網上圖片■蘇州山寨版「倫敦塔橋」。 網上圖片

繼「倒模巴黎鐵塔」、「大連版威尼斯」後,江蘇蘇州最近又出現「山寨版倫敦塔橋」。

該座有四幢塔樓、四頂王冠、兩處廊橋的「蘇州塔橋」橫跨元和塘,號稱比正宗的倫敦塔橋顯得更加「宏偉氣派」,「歐味十足」。外形基本參照英國倫敦的原橋建造,但由於橋面比原橋寬,塔樓數量由兩座變成了四座,上面還建有幾個小尖塔,驟眼一望彷彿四頂王冠。

據了解,「蘇州塔橋」每座橋塔高40米,塔基長寬各10米,橫向分為快車道、慢車道和人行道,總寬45.9米,塔樓下部能讓非機動車輛通行。縱向兩個塔樓之間有懸空人行道,兩側裝有玻璃窗,行人從橋上走過可以飽覽元和塘兩岸風光。

塔橋看上去威風十足,不過內地網民卻不太受落。有人表示這「簡直是蘇州之恥」,只會跟在人家後面亦步亦趨;有人認為,蘇州自身底蘊也不遜色倫敦,不需要捨本求末,山寨外國;又有人諷刺指,這是設計師「拿過來複製黏貼的吧」。■中國網/中青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