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內地網民近7.6億人 手機應用全球領先

2017-02-28
■內地網民近7.6億人。圖為乘客在福建往四川的列車上用手機看電視。資料圖片■內地網民近7.6億人。圖為乘客在福建往四川的列車上用手機看電視。資料圖片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ICT深度觀察報告會昨日在上海舉行並披露消息稱,去年內地網民數量達7.31億人,其中手機網民數達6.95億人,佔比95.1%;預計今年內地網民規模將接近7.6億人,手機用戶佔比98%。

與此相應的是,內地互聯網企業收入在去年達1.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今年將達1.76萬億元。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產業與規劃研究所互聯網產業研究部主任劉越在報告會上稱,中國互聯網服務收入規模持續增長,移動互聯網應用規模全球領先,他並分析了幾大熱門領域的發展情況。

在網紅經濟上,劉越指出,中國網紅的內容生產逐步實現專業化,未來網紅經濟將從泛娛樂領域向財經、動漫、體育競技、健身、美食等垂直領域發展,網紅變現模式將更加多元。

分享經濟方面,報告指今年分享經濟發展潛力將進一步釋放,並且未來有望從「生活服務、實物資源」等領域向「生產製造、人力資源」等領域滲透。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