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黃寶萱黎耀威演不一般粵劇《清風亭》

2017-03-21
■逆子張繼保(譚穎倫飾)高中狀元回鄉不認親。■逆子張繼保(譚穎倫飾)高中狀元回鄉不認親。

黃寶萱主理的「粵劇場」製作不多,但都是由主理的黃寶萱精心統籌的演出,之前她主演的《覆水難收》把婦人求生的本能一一細說,她花了不少時間學習的《痴夢》一段戲,為粵劇觀眾帶來新的觀感。

今年「粵劇場」推出一齣新戲《清風亭》,劇情故事源自崑劇,由黎耀威改編。講述賣豆腐為生的張家因在清風亭撿得一棄嬰,收養撫育至十二歲,雖非親生卻有親情,但所育小兒禁不住貧困之苦,認了親生娘便把前事全忘,且成為趨炎附勢之輩,因嫌親娘囉唆,竟將其毒啞;及後中了狀元回鄉,不肯認養父母,種種的表現全違倫常,最後遭天譴雷殛。

《清風亭》兩位主要演員是老角張氏夫婦,由青年演員黎耀威和黃寶萱扮演,他倆忠於演藝不計所演的人物非佳人才子,使觀眾甚為感動。而劇情發展除把人倫中的教養親情描述外,也涉及人性之轉變與環境壓力有莫大的關係,細嚼劇情,感受頗深。這齣新編的粵劇《清風亭》是一本可深研的劇,尤其在無甚意義之劇目充斥市場的今日,這劇也如其名,有如一陣清風沁入人心。■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