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行成立典禮

2017-03-21

3月18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在港校友齊聚一堂,在中環建設銀行大廈30樓宴會廳舉行香港校友會成立典禮。跨越半個多世紀、見證了母校不同發展時期的100多位校友歡聚維港,共敘當年求學的難忘時光及校友之情。

中南書聲遠 維港薪火傳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友總會會長、原黨委書記徐敦楷教授,原港澳深校友會首任常務副會長王文儒,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博士,中國高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主席郭明華出席典禮並致辭。1950級林興識校友、1959級王文儒校友、1994級研胡章宏校友當選香港校友會榮譽會長,藍海資本創始人兼CEO、1995級楊鋒校友當選香港校友會首屆會長。楊鋒向香港校友們介紹了校友會的成立初衷、組織架構和主要職能,希望將香港校友會打造成在港校友聯絡、合作、交流、互助的平台,為母校校友網絡在跨境交流方面貢獻獨特的力量。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院校,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前身是以鄧小平為第一書記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創建、並由第二書記陳毅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的中原大學。建校69年來,學校以「博文明理,厚德濟世」為宗旨培育了眾多莘莘學子,在會計、財政、金融、政法、工商管理等領域傑出校友輩出,具有強大的校友影響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