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田灣商場改建國際學校

2017-03-22
■田灣商場將改建為國際學校。圖為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改建商場成學校後的模擬動畫。 校網影片截圖■田灣商場將改建為國際學校。圖為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改建商場成學校後的模擬動畫。 校網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仲綺) 有指英國國際學校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將會進駐南區的田灣商場,校方現正為商場進行改裝,預計今年8月開學。據了解,商場其中一層的一半部分會留作商舖,其餘3層半作學校用途。有居民指,現時該區已經常有旅遊巴出入及停泊,擔心未來國際學校開學後,會令情況加劇,導致交通擠塞。

由關注南區發展人士成立的facebook專頁「南區萬事屋」,近日上載帖文指,日前與國際學校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校長見面,了解田灣商場改建情況。

據了解,現時樓高4層的商場,將有3層半作學校用途,餘下一樓部分將留作商舖用途,而商場3樓升降機會開放予居民使用,同時學校將劃有停泊區,讓學童在該處上落。

有網民質疑,商場只留下小部分空間供商戶進駐,未有考慮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有網民批評「貴族有錢人仲要到來搶走原來田灣h民的配套」。有人則擔心,田灣已有多所酒店和賓館,經常有旅遊巴停泊而「阻住晒條路」,若日後國際學校ㄔ峞A家長以私家車接送孩子上下課,交通擠塞情況難以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