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3屋夷平 英中餐館疑氣爆32傷

2017-03-27

英國默西賽德郡前晚懷疑洩漏氣體燃料引發猛烈爆炸,方圓50米的建築物均受損,其中3棟房屋被夷平,包括一間中餐館及一間舞蹈學校,餐館多名顧客被埋瓦礫堆中,至少32人受傷,當中2人重傷。目擊者形容現場恍如「戰場」,一度以為發生恐襲。

爆炸巨響震撼整個默西賽德郡,遠至北威爾斯的居民也聽到爆炸聲。事發後現場滿目瘡痍,遍地瓦礫和玻璃碎。有居民表示,當時聽到一聲巨響,感到整棟房屋震動,恍如發生地震,他走出門外察看,發現多間商舖及房屋被夷平,並看見一團黑煙,有數人被困瓦礫下。

當局正調查爆炸原因,舞蹈學校一名職員在社交網站表示,懷疑是中餐館洩漏氣體燃料肇禍。默西賽德郡消防及救援服務局表示,至少15名傷者事發時在中餐館內用膳,已派出特別救援隊伍到場搜救。由於擔心再發生爆炸,警方疏散約20名居民,暫時安置在附近教堂。 ■《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