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旗袍如「戰衣」 一穿自信增

2017-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林鄭月娥近年喜以一襲旗袍出席宴會。不過到了競選期間,她大部分時間都以套裝或運動裝示人。她昨日解釋,這是因應競選團隊建議,「因為官味重得滯」,自己只有在政綱發佈會及最後一場論壇上「逆旨」穿蚨X袍,因這樣會令她更有信心。

林鄭昨日在商台的facebook直播中表示,團隊不建議她競選時穿蚨X袍,「因為官味重得滯」,而穿旗袍的習慣是在派駐倫敦時培養的,因要向外國官員展示中國人身份,在此之前只有兩套旗袍,都是在早年結婚時訂做。她說,未來因出任特首會有更多禮節性場合,可能會更多穿蚨X袍。

她又說,自己在發表完整政綱及出席最後一場論壇時,沒有聽從團隊建議,堅持穿蚨X袍,「因為我覺得蚨X袍有信心齱C」

前日落區接觸市民後,林鄭被拍到前往灣仔一間理髮店恤髮,有報道指她恤髮前後沒有太大分別。她笑言「我個髮型師會好傷心」,已光顧該店十多年,而一直較少改變個人習慣,加上該店經濟實惠、物有所值,故一直光顧。不過,她強調自己不是所有事都一成不變,選舉的確令她變得謙卑,以後會多聆聽民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