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深院年內推港長者急診

2017-03-29
■港大深圳醫院與長者安居協會簽訂合作協議。■港大深圳醫院與長者安居協會簽訂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與香港長者安居協會創辦人之一羅致光昨日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為在深圳旅遊或居住的香港籍長者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和病人轉介等服務,預計最快於今年中推出。

雙方認為,該合作有助更多在內地的長者更廣泛使用長者醫療券,並獲得所需服務。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2011年有超過7萬名香港長者在廣東省居住,2015年則大約有170萬港人在深圳作短期居留。如何為這批人提供及時和有效的醫療救助,十分迫切。

為此,香港特區政府於2015年10月推出長者醫療券港大深圳醫院試點計劃,方便居住在深圳、珠三角以及香港本地的港籍長者使用港大深圳醫院的醫療服務。

港大深圳醫院數據顯示,從計劃提出至2016年12月,在醫院使用長者醫療券的總人次逾3,000,並逐步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