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做「促進者」 經濟將很光明

2017-03-29
■林鄭月娥出席商台節目,暢談未來施政方針。 梁祖彝  攝■林鄭月娥出席商台節目,暢談未來施政方針。 梁祖彝 攝

林鄭投資論壇講「新時代開始」 透過市場推廣展強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在選舉結束後並無停下來稍息,而是立即出席不同活動,會見各界人士。她昨日早上接受電台節目訪問後,中午即出席當選後首個公開演說活動,在一個投資論壇上發表英文演講。林鄭月娥在演講中表示,香港將有很光明的未來,相信香港政府在經濟方面可扮演「促進者(promoter)」角色,期望未來可透過市場推廣展現香港的強處。

林鄭月娥昨日中午出席瑞信亞洲投資論壇並發表演講,她表示,新時代將在今年7月1日開始,因為她已創造歷史,成為香港回歸後首任女性行政長官人選,又指香港在過去150年的殖民歷史,亦從未有過女性港督,「因此一個新時代將開始」,引來一眾台下商界人士熱烈掌聲。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可在經濟方面扮演「促進者」的角色,現時已進入市場推廣的時代,「我們相信如果自己是優質的話,人們自然會知道,但不幸地,現在是市場推廣(marketing)的時代」,笑指只要看看今次特首選舉,「就會知道市場推廣、社交媒體、公關十分重要」,故希望可藉市場推廣展現香港的強處。

她又指,自己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樂觀想法一樣,認為香港將有很光明的未來(bright future),「否則我也不會接受這個挑戰,接受管治香港這個困難工作。」

最安全城市 以港警為榮

林鄭月娥特別提及,香港是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希望在座人士日後若讀到一些有關警察不好的新聞時,當中可能有誇大(exaggerated)成分,強調自己以本港25,000名警員為榮。

在答問環節上,有台下商界人士問到,稍後會有兩個立法會議席的補選進行,另外或有更多議員被取消資格,對於選民在今次選舉有何呼籲?林鄭月娥回應表示,自己在「泛民」中有很多朋友,亦認識一些社福界的選委,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時有反對派人士曾和她一起工作過一段長時間,認為選民在任何選舉都應根據個人決定投票,會尊重他們的獨立思考和投票決定,「我覺得我們應該相信選民,亦要相信香港人。」

兩岸三地關係 堅持「一中」

在被問及如何增進內地、香港、台灣三地關係時,林鄭月娥認為香港與內地、香港與台灣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間,但強調她一直堅持「一中」政策,香港及台灣若要更增進關係,就要先認同「一中」原則,不認同的話很難做到。她並指,如香港情況一樣,若有人主張「港獨」,就沒有共同基礎,去展開令香港變得更好的旅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