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陸續有來】警查「佔禍」39搞手 夠證據將檢控

2017-03-29

違法「佔領」9名禍首,包括「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與朱耀明,公民黨成員陳淑莊、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等,前日被警方落案起訴。香港電台引述消息指,警方正主力調查另外39名早前被捕獲釋者, 如果有足夠證據,稍後可能提出檢控。

「佔領」行動發生後,警方一共拘捕了955人,其後再拘捕48名在案中有主導角色者。據了解,警方的調查工作尚未完結,會視乎搜集到的證據,並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檢控其餘39人。

至於其餘數百名被捕的參與者,有消息稱警方傾向予以警告。消息指,警方內部目前未有決定,需視乎有關證據再作決定。

9名禍首被落案起訴「公眾妨擾罪」中三項罪名,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佔中三丑」就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