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嶼巴迎撼 5乘客受傷

2017-04-03
■受傷乘客坐在路旁接受治理,左方為其中一輛涉事巴士。 網上圖片■受傷乘客坐在路旁接受治理,左方為其中一輛涉事巴士。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新大嶼山巴士公司兩輛單層巴士,昨晨在狹窄的大嶼山東涌道迎頭相遇,懷疑有巴士越過對線,釀成擦撞意外,導致5名男女乘客受輕傷,現場一度全線封閉,導致交通癱瘓。警方正調查肇因。

車禍受傷的5名男女乘客,年齡22歲至76歲,包括兩女一男內地遊客及兩名印尼女子,各人分別頭及手部受傷,經送院治理後傷勢均無大礙。涉事兩名巴士車長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

事發昨晨9時許,一輛23號線新大嶼山巴士,由46歲姓姜車長駕駛,沿東涌道駛向大嶼南,另一輛由58歲姓黃車長駕駛的3M線新大嶼山巴士,則沿東涌道駛向東涌。

現場消息稱,兩車駛至石門甲對開的狹窄山路相遇時,懷疑其中一輛巴士部分車身越線,結果雙雙收掣不及發生迎頭擦撞,部分乘客東歪西倒撞傷頭部,其中一輛巴士右邊車身多隻車窗粉碎,有乘客手部被割傷。

警方接報車禍有大量傷者,多輛救護車奉召救援,到場經初步分流後,證實其中一輛巴士有一男三女受傷,另一巴士則有一名女乘客受傷,各人沒大礙,全部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救治。

受意外影響,東涌道來往交通一度全封,交通非常擠塞,警方調查後將兩輛巴士拖走待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