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男不舉廿年倍增 忌醫失「性福」

2017-04-05
■葉維晉(左)與尹銓志呼籲,男士若有不舉應早求醫。 殷翔  攝■葉維晉(左)與尹銓志呼籲,男士若有不舉應早求醫。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本港生活壓力大,導致不少港男的「性福」都受影響。有泌尿科醫生表示,港男不舉現象日益普遍及年輕化,性愛頻率和性滿意度遠遠落後於世界平均水平。而港男由於心理因素而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比例,由二十年前的約20%,急升至現時約40%。更嚴重的是,港男普遍諱疾忌醫,往往自己胡亂服用「春藥」以至適得其反,長年失去「性福」,生命陷入灰暗之餘且損害家庭關係。

現年50歲、任職金融業的陳先生昨日現身說法,他因羞於看醫生,結果廿多年來沒有性生活,後來鼓起勇氣求醫,短時間內治癒。他呼籲不舉港男一定要立即求醫,千萬別亂買「春藥」和所謂「性保健品」,沒有幫助且可能危害身體。因害羞而危害下半生,真的很不智。

泌尿科醫生葉維晉介紹陳先生個案,陳先生20多年前與初戀女友情到濃時,豈料不舉,後來又嘗試數次均告失敗,終分手收場。其後陳先生自行購買一些壯陽藥,均無明顯效果,以為自己「天生唔得」,孤獨數十年。

最近邂逅心儀對象,雙方都不忍心因不舉而放棄關係,在女友鼓勵下,陳先生終往求醫,經全面檢查下發現生理正常,服用處方藥物數次後,陳先生恢復正常性能力,亦求婚成功與女友「拉埋天窗」。

葉維晉表示,類似陳先生的個案在本港頗為普遍。

由於工作和生活壓力大、生活日夜顛倒等,港男由於心理因素而不舉的比例,由二十年前約20%,上升至目前約40%。不舉的生理因素,則往往因病人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血管疾病,而此類患者也日益增加,連帶導至港男不舉現象愈趨普遍。

亂服補藥偏方「有害無益」

他續稱,或因傳統華人心理,港男通常不認為不舉是種疾病,又害怕吃西藥損害身體,因此往往自行搜購一些「補藥」、中藥偏方等。這些不受監管的藥物效果難料,患者治療無效後往往自認為喪失性能力,令人生觀變得灰暗,家庭關係,甚至人際關係均會因此受損,但其實大部分不舉個案均能治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