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理事就職

2017-04-10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第十四屆理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第十四屆理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林軍李剛陳冬鄧宗良雷春美尤猛軍等主禮 吳換炎任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第十四屆理事就職典禮,4月8日晚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剛,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鄧宗良,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等應邀主禮,吳換炎榮膺總會會長。林軍致辭時表示,希望廣大香港僑胞、僑界同胞更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有效施政,與一切破壞「一國兩制」、無視基本法、挑戰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阻礙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行為作堅決鬥爭,以實際行動為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典禮冠蓋雲集,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創會會長張曉卿,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永久名譽會長黃雙安、張仕國、張錦雄。

主要嘉賓尚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部長高級助理何平,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等。

林軍喜見辦「帶路」建設活動

林軍指出,總會成立以來始終團結鄉親,以共同發展為己任,努力促進海外福州鄉親同住在國人民交往,在積極回饋、服務當地社會的同時,不忘故里鄉情,支持家鄉社會建設和改革事業與時代腳步同邁進,贏得廣泛讚譽。

他指,中國發展進步,離不開海外鄉親鼎力支持,欣喜總會於香港完滿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建設與福州十邑創新發展系列活動。他表示,香港是國家對外開放重要門戶,也是「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點,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繁榮穩定和在國家戰略大局中發揮的作用。

李剛:「中國夢」感召匯聚鄉情

李剛讚揚,總會自1990年成立以來,在聯絡各地鄉親、參與家鄉建設、開展社區服務、弘揚中華文化、促進祖國統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相信,總會定會繼往開來,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宏偉目標的感召下,不斷匯聚海內外閩籍鄉親熱情、智慧和動能,在構建和諧僑社、融入主流社會、促進中外友好以及支持祖國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事業等方面再接再厲,再譜新篇。

雷春美勉發揮福建精神

雷春美指出,總會是海外重要閩籍社團之一,成立以來廣泛凝聚鄉親,為促進福建與世界各地友好往來,推動家鄉經濟建設發揮積極作用。總會堅持愛國愛鄉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反「獨」促統活動,維護袓國統一。她希望新一屆理事會帶領鄉親發揮「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福建精神。

吳換炎表示,擔任總會長一職,任重道遠,絕不辜負選舉委員會和廣大海外福州鄉親信任和重託,將認真履行會長職責,帶領總會全體成員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會員住在國與祖籍國、祖籍地交流合作穿針引線,推動經貿、文化交流,造福家鄉,共享發展成果。

晚宴上,大會安排歌舞助興,文藝表演分為龍騰盛世、群賢畢集、瑞彩翩躚、共心共榮四個篇章,逾2,000海內外社會賢達、鄉親共度歡樂夜晚。

與此同時,「十邑同懷──閩都文化書畫攝影藝術作品巡迴展」同場舉行。本次巡迴展共徵集到2,000多幅作品,在香港集中展示其中200幅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作,使鄉親得到藝術享受的同時,也感受到濃濃的鄉情,感受到家鄉經濟、社會、文化建設快速發展的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