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帶路」籃球賽開幕 多國領事出席

2017-04-10
■香港「帶路」籃球友誼賽開幕。■香港「帶路」籃球友誼賽開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博亞體育、人民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凱順能源有限公司、香港能源礦產聯合會、馬來西亞駐港澳商會贊助的「一帶一路」籃球友誼聯賽,4月7日晚在灣仔拉開序幕。

來自柬埔寨、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等各國駐港澳領事及代表,出席比賽開幕儀式。

吳錦津陳立基致辭

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太平紳士、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席陳立基先後致辭。主辦機構代表博亞體育總經理翁文浩、陳立基、人民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建芳女士,為到場各國領事頒贈紀念球衣。

開幕式後,即場舉行首場比賽,為馬來西亞隊對陣巴基斯坦隊,巴基斯坦以25:62勝出。本次友誼賽連續舉行5天,共有8支隊伍參賽,來自柬埔寨、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6國及來自香港本地新家園隊及多元文化隊將陸續登場,將於4月11日、18日、20日、25日舉行分組晉級賽。25日晚比賽結束後舉行頒獎典禮。

這是香港首次舉行「一帶一路」籃球友誼聯賽,希望推動在港「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民眾加強對「一帶一路」機遇和挑戰的認識及文化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