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青「紅色之旅」江西行授旗

2017-04-10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舉行授旗禮。  邵萬寬   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舉行授旗禮。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4月7日於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舉行授旗儀式。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蒞臨主禮,向團長姜玉堆授旗。來自本港近40間大學、中學約200名青少年,將於4月13日至19日分別前往福建、江西,展開為期7天的紅色之旅。

姜玉堆盼青年感受革命聖地莊嚴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兼團長姜玉堆表示,「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是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的宗旨及工作方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是該會在港創辦的品牌活動之一,自2006年以來,參與青少年到訪過福建、江西、武漢、湖南、陝西等地,歷屆參與青少年在認識國家民族、了解國情、認知國民身份等方面均有提高,可謂有效的國民教育平台。

他續指,此次江西行將前往革命根據地井岡山、南昌、廬山、廣昌、瑞金、贛州等地,讓青少年親身感受革命聖地的莊嚴。

雷春美勉投身實踐「一國兩制」

雷春美致辭時表示,紅色之旅是國民教育重要載體。自2005年開始,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每年都組織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這對於香港青少年加強對國情的了解、增強對中華民族自豪感和歸屬感,起了積極作用。

她說,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必須充滿愛國情懷。希望參加紅色之旅的青少年通過緬懷先輩光輝業績,重溫歷久彌新的紅色記憶,飽覽祖國河山之美,把學習中國革命歷史與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緊密結合,進一步激發積極向上、熱愛祖國之情,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文化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自豪感,從而更自覺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更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事業。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路線包括前往井岡山,參觀烈士陵園及井岡山革命志士雕塑園,參觀著名戰役地黃洋界、八一起義紀念館、廬山會議會址、紅軍長征紀念廣場、蘇維埃臨時中央政府舊址、中央政府革命根據地歷史博物館等地,還將與當地學生家庭交流。

活動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中聯辦支持,江西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香港福建同鄉會合辦,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和香港福建同鄉會協辦。

出席授旗禮首長,還包括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施清流、常務副主席施維雄、副主席鄧祐才、黃均瑜,副團長楊位興,總指揮姜盈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