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僑民會理監事就職

2017-04-11
■香港福建僑民會第三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香港福建僑民會第三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雷春美張曉卿余國春吳良好等主禮 吳文侯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福建僑民會第三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荃灣如心海景酒店舉行,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福建省海外聯誼會會長雷春美,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創會會長丹斯里拿督張曉卿,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蒞臨主禮。

理事長嚴依明 監事長黃可欽

吳文侯榮膺新一屆會長,嚴依明任理事長,黃可欽任監事長,典禮筵開約80席,900名福建鄉親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吳文侯致辭表示,該會自1958年成立至今,走過近60年歲月,始終秉持「同心互助、共濟扶持、發展共贏」的辦會宗旨,致力於興盛會務,關愛會員,敦睦鄉誼,熱心公益事業,凝聚僑商力量,不遺餘力地回饋和造福社會。

他又指,該會作為凝聚居港福建籍華僑的社團,定將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的光榮傳統,積極建言獻策,為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國家的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余國春讚揚該會60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團結互助的宗旨,為推動家鄉的經濟社會發展,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又指,該會近年積極參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大型活動,開展各項聯誼活動,關心社會事務,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的共同發展,發揮愈來愈重要的作用。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總會長張錦雄指,該會自加入世福總會後,積極參與多個會務活動,不僅積極團結在港的會員鄉親,亦多次走訪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屬員,與各界保持良好的交流和聯繫。

張錦雄盼為繁榮穩定獻力

他希望該會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帶領下再接再厲,勇於開拓,大膽創新,發揚福州人勤儉刻苦,不畏艱難的優良傳統,發揮在港鄉親的聰明才智,共同為促進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貢獻力量。

典禮冠蓋雲集,主禮嘉賓尚包括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福州市海外聯誼會會長陳曄,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高級助理何平,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永久名譽會長拿督斯里黃雙安、永久名譽會長拿督張仕國、名譽會長林銘森,香港福建僑民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換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