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州商會與加國華創會交流

2017-04-11
■香港潮州商會眾首長與考察團成員合影。 李摯  攝■香港潮州商會眾首長與考察團成員合影。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潮州商會昨日於會所與加拿大華創會考察團舉行交流會,多倫多市議員、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Michael Thompson,及加拿大華創會會長張麗君一行到訪。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代表該會分別與多倫多政府經濟發展及文化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加拿大華創會締結友好商會,標誌商會與多倫多政府及加拿大華創會將展開更多的交流合作。

胡劍江表示,多倫多現有64萬名華人,而現時有50萬加拿大人以香港為家(包括回流港人),他們都是中加兩國經貿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香港自回歸以來,堅定落實「一國兩制」,社會和諧穩定,在經濟及營商環境上具優厚的競爭力。

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年,是香港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現時會員日趨年輕化,匯聚各行各業精英,與全球數十個國家及地區的五千萬名潮籍鄉親保持緊密聯繫,具廣闊的全球網絡,該會更設有商務部,積極為鄉親拓展商機,推動國際貿易,他希望是次訪問能推動香港與加拿大之間經濟貿易及文化的交流,加強中加兩國合作,為構建繁榮和諧的世界共同努力。

Michael Thompson表示,冀考察團能加強中加經濟文化交流,為高新科技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胡定旭冀為中小企添商機

加拿大華創會考察團榮譽團長胡定旭表示,冀能透過活動推動國際交流與雙邊關係,為國際間的技術、品牌、經濟交流作出貢獻,為中小企帶來商機。

該團成員現場介紹醫療、軟件及工程類共12個項目,冀為會員帶來商機。據悉,香港為該訪華團的首站,其後將到北京、廣東省、四川省進行科技考察、路演、項目對接與交流洽談等活動,促進國際間科技、資源交流。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副會長林宣亮、高佩璇、陳智文以及會董等出席是次交流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