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雙邪再赴台「吸獨」 蚍蜉撼樹真可笑

2017-04-12

趙興偉

「青症雙邪」游蕙禎和梁頌恆至今仍不知悔改,只求吸引外界目光,盲目吹捧「港獨」,言行幼稚無知。兩人繼去年10月赴台「吸獨」後,近日再赴台「吸獨」,更勾結「台獨」及「藏獨」分子,討論如何尋求「自決前途」,聲言要為「爭取『港獨』取經」。

梁頌恆及游蕙禎上星期四赴台,參加「藏獨」組織舉行的「第一屆圖博╱西藏、香港、台灣圓桌會議」,參與者亦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學聯副秘書長楊政賢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消息指,會議參與者只有30多人,台方代表有「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太陽花運動」參與者林飛帆等人,但主要參與者則是「藏獨」分子。

近年來,「港獨」、「台獨」「兩獨」的互動加劇,彼此勾結合流的態勢越趨明顯,但其實市場非常有限,引發港台兩地愛國群眾強烈反對。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強調,「港獨」分子和「台獨」勢力相勾連,企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和繁榮穩定,這樣的圖謀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比如在今年1月,三名所謂「本土自決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Y,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台出席「時代力量」座談會。在桃園機場遇上近200名台灣「愛國同心會」成員舉牌抗議,黃之鋒等人更被嚇得落荒而逃。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及發言人周浩輝去年12月赴台「播獨」時,被「愛國同心會」痛擊。

去年11月,游蕙禎還曾致函台灣「總統」蔡英文,促請其干預香港事務,結果引來哄堂大笑。蔡英文上台以來倒行逆施,自身尚且難保,哪有多餘的精力來管香港的事,游蕙禎的幼稚行徑只能暴露了她的無知。

這次的所謂「圓桌會議」,也不過區區30多人參與,和愛國團體的力量相比,根本不成氣候。正如毛澤東的名句:「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近年來,環球局勢劇變,民粹主義抬頭,乘茬o股歪風,香港和台灣一些不自量力的跳樑小丑也急速抬頭。但正如潮語所云,站在風口上,豬也能飛起來。不過,在風停之後,這些投機分子只能是飛得越高摔得越痛。

雖然,「兩獨」合流一系列荒誕的行徑並沒有產生實際的效果,但其可能帶來的負面作用絕對不能輕視。毛澤東曾說,對於敵人戰略上要藐視,戰術上要重視,我們對於「兩獨」合流也應如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