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千台商組團赴穗南沙祭媽祖

2017-04-12
■廣州南沙天后宮。■廣州南沙天后宮。

一年一度的廣州南沙媽祖文化旅遊節將於周日拉開帷幕,屆時中山(台灣)勝母宮、東莞(台灣)朝安宮將組織千名台商拜祭團到南沙天后宮向天上聖母媽祖「暖壽」,並以台灣傳統儀式朝拜祭祀,體現兩岸四地媽祖文化精髓傳承。

記者昨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次朝拜祭祀陣隊由廣東獅、太子陣、舞龍、官將首(增、損將軍)、神轎、小法團等組成。除了展現台灣傳統儀式朝拜祭祀以外,為慶祝媽祖誕辰1057周年,南沙天后宮將為參加巡遊的媽祖聖像更換全新衣服「媽祖袍」。這套服裝從冕冠、霞帔、雲肩、媽祖袍到百褶裙、四季衣一套共九件,全部採用潮繡手工製成,歷時1個多月才完成,衣袍繡工華麗,製作費用近一萬元人民幣。■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