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研究倡多食水果 降患糖尿病風險

2017-04-13

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 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結果顯示,中國人新鮮水果攝入量遠低於美國等發達國家民眾,因此,研究人員建議中國人應多吃新鮮水果,可降低罹患糖尿病及相關血管併發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儘管新鮮水果有益健康,但人們擔憂水果所含糖分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危害,以致中國許多糖尿病患者不吃或極少吃水果。為此,研究人員用7年隨訪了50餘萬名成年人,發現與不吃或極少吃新鮮水果者相比,每天吃新鮮水果者新發糖尿病的風險下降12%。每天攝入100克新鮮水果可使糖尿病患者總體死亡率降低17%,罹患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等大血管併發症的風險降低13%。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不能確定新鮮水果降低人們患糖尿病及相關血管併發症的原因,但推測這可能與水果中抗氧化成分相關,因此,建議中國人增加食用新鮮水果。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