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法大選降風險 金價急瀉試1260

2017-04-25

馮強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選舉結果在周一亞洲時段揭盅,親歐中間派馬克龍以過於極右派的勒龐兩個百分點勝出,令其在下月投票當選新任總統的機會大增,令歐盟不穩的政治風險大為降溫,歐洲股匯急升,金價應聲急跌15美元,一度跌穿1,270美元支持,低見1,265美元。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1,289.10美元,較上日升5.3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288美元水平後,昨天迅速遭遇回吐壓力,失守1,270美元水平後跌幅擴大。法國總統大選首輪選舉投票結果令市場避險氣氛顯著降溫,歐洲股市明顯反彈,不利金價短期表現,現貨金價的跌幅有進一步擴大傾向。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0美元水平。

油價越50美元 加元反彈

美元兌加元上周尾段曾走高至1.3525附近6周高位,昨天受制1.3500水平後掉頭回落至1.3410附近。加元匯價上周走勢偏弱,主要是紐約期油上周初受制每桶53美元水平後反覆下跌,上周五失守50美元水平後更險守49美元水平。此外,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6%,低於2月份的2%升幅,而3月份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則按年上升1.7%,亦遜於2月份的2%升幅,數據顯示通脹有放緩傾向,並且再度低於央行的2%通脹目標範圍,是導致美元兌加元上周五重上1.35水平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大選首輪選舉結束,民調顯示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有機會在5月7日第二輪選舉中擊敗極右的勒龐,市場避險氣氛明顯降溫,除了引致歐元周初早段急升,一度觸及1.09美元水平之外,同時有助商品貨幣表現。隨茯元指數本周初未能企穩99水平,美元兌加元持續遇到回吐壓力,再加上紐約期油本周初重上50美元水平,有利加元作出短期反彈,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3340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334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