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價值投資】人棄我取 寶勝國際值博

2017-04-25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 高級經理 何天仲

近年內地大力推廣和倡導健康中國及全民健身理念,據國務院預測,至2020年中國體育消費相關產業規模將增長至超過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相關公司可長期受惠。本周筆者推介寶勝國際(3813.HK),因其為中國最大的運動服飾產品零售商及代理商之一,業務覆蓋範圍廣,上年業績表現理想。集團與全球主要運動品牌合作緊密,未來增長潛力厚,加上估值吸引,值得關注。

集團主要於中國內地從事零售及分銷國際品牌運動鞋類及運動服裝等業務。據集團公佈的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業績,上年集團收入按年增長12.2%至162.36億元,經營溢利按年增長54.3%至9.24億元,母公司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大增41.3%至5.61億元,表現出色。據集團公佈的銷售數據,2017年3月銷售收入為16.28億元,同比升19.1%,環比升44.1%;今年第一季度總收入同比上升14.6%至46.75億,連續14個季度錄得同比增長,增長勢頭良好。

品牌店續擴張折扣減少

集團是adidas和Nike在中國最大的分銷商,二者也是集團最主要的收入來源。2016年集團約85%收入來自銷售adidas及Nike的產品,二者分別佔集團總收入的52%和33%。目前集團共經營3家adidas旗艦店,但按adidas目前在中國市場的擴張速度,今年集團經營的adidas旗艦店數量有望增加至10家以上。旗艦店數量增加可提升品牌效應,同時品牌公司會給予旗艦店一定補貼及支持,對集團業績刺激正面。

此外,Nike對線下分銷商的管理策略也有所寬松,上年7月開始允許分銷商預定更多貨品存貨,並允許分銷商於三線城市開設門店。今年集團可望開設更多Nike特約門店,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另外,上年以來集團產品折扣有所減少,利好毛利率表現。

估值方面,以4月24日收市價1.67港元(下同)計,寶勝國際市盈率(P/E)和市脹率(P/B)分別為13.97倍和1.3倍,估值吸引。受年初銷售記錄不正確入賬事件影響,集團股價今年已累計下跌超過兩成,大幅跑輸大市及同業。筆者相信市場對負面事件反應過度,因該事件對業績影響不大,集團基本面仍然向好,投資者不妨在1.6元附近買入,目標價2.2元,止蝕1.5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