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4-25

【大盤】:滬指昨日低開低走,盤中最低下探至3,111.21點,最終收跌1.37%,創出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收報3,129.53點,成交1,97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圳成指收盤10,091.89點,跌幅2.16%,成交2,141億元;滬深300指數3,431.26點,跌幅1.02%。兩市合計成交4,118億元,行業板塊幾乎全線盡墨,僅保險與銀行板塊逆市翻紅。盤中,「一帶一路」概念股今日集體殺跌,板塊中連雲港、廣州港、南京港、北新路橋、天山股份等20隻股票慘遭跌停,題材股的炒風被遏制。

【投資策略】:盤面上,金融板塊近期表現相對比較平穩,市場在調整的過程中,金融股的跌幅反而不大。昨天券商股在尾盤有很明顯的異動,而且券商龍頭股中信證券在反彈過程中帶了比較大的成交量,因此券商龍頭一旦帶量反彈,那麼大概率情況下會給整個板塊帶來一定的機會,而且對市場有帶動作用。中期策略:中線逢低加倉買入,長線繼續持有低估績優股,目前總體持倉控制在70%左右。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