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力拓自家品牌 天繵篕琩垮j

2017-04-25

韋君

內地股市昨持續受壓,上證綜指收市跌1.37%,受法國大選首輪結果利好影響,美股道指期貨在亞洲時段大幅上升逾百點,帶動港股尾市抽升,埋單計數升97或0.41%,收報24,139點。大市跌唔落,個別有業績及消息支持的二三線股份,也借勢發力,天繵篕(6836)便為其中之一,曾高見0.93元,收報0.89元,仍升0.03元或3.49%,現價已為逾3個月以來高位。

天禰D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品牌加工水果食品及新鮮水果買賣。加工水果產品以原廠委託製造代工銷售,而自家品牌方式出售以「天同時代」、「繽果時代」以及「果小懶」為代表。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集團錄得純利按年升32.9%至1.29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按年升15.9%至1.99億元;每股盈利12.93分;派末期息2.5港仙,連同中期息1.6港仙,全年派息4.1港仙。

期內,集團旗下的原廠委託製造代工銷售營業額上升2.8%至3.82億元,佔總營業額58.5%,毛利增加1.4%至1.24億元;自家品牌銷售營業額增長87.3%至1.88億元,佔總營業額28.8%,毛利增長79.4%至5,760萬元;至於新鮮水果及其他銷售營業額上升2.5%至8,320萬元,佔總營業額12.7%,毛利上升1.1%至1,820萬元。

產品分銷商增至148 個

天穧萛a品牌在最近召開的第96屆全國春季糖酒商品交易會上,得到了來自全國眾多客戶商家的關注,並成功舉辦了自家品牌新品發佈會。據悉,天簼颾i會上成功簽約新的地區獨家分銷商和地區連鎖超市分銷商數目達到22個,另外還有30多個意向經銷商正在洽談之中。至此集團現時自家品牌產品分銷商數目已達到148 個,自家品牌產品目前地域覆蓋範圍已擴大至內地21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以及香港及澳門市場,進一步提升了相關板塊的知名度及影響力,有助全面提升銷售業績。

另一方面,天簼韝策~1月下旬表示,全資附屬天翌集團訂立一份無法律約束力的意向書,擬收購一家從事亞熱帶加工水果產品製造及銷售的中國公司。相關的收購已醞釀多時,若短期有消息公佈,可望成為股價造好的催化劑。

就估值而言,天簼嘗Z市盈率6.18倍,估值並不貴,而息率4.61厘,股息回報則屬不俗。在股價走勢轉強下,可候回調收集,上望試0.97港元的52周高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