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WMA大師攝影獎」 探討香港「動」意義

2017-04-26
■鄭瑋玲以廣告燈箱的方式展覽系列作品《彼岸》。■鄭瑋玲以廣告燈箱的方式展覽系列作品《彼岸》。

動,是任意馳騁,穿洋過海,跨越時間和空間、性別和種族;動,是香港現代社會的繁忙交通,容許全天候爭分奪秒;動,也是跳出固定思維,回溯過去並發掘無限新可能。WMA(WYNG Media Award)大師攝影獎今屆以「動」為主題,每位攝影師均以獨特角度探討「動」的意義,六組入圍作品即日起至5月6日於動漫基地展出。■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岳悅、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WMA大師攝影獎的評選結果已於日前公佈,鄭瑋玲的作品《彼岸》及唐景鋒的作品《顏姐》同時獲頒「WMA大師攝影獎」,合共贏得HK$250,000獎金。而其餘四份入圍攝影作品為:鍾偉倫的《請小心空隙》、Billy H.C. Kwok的《從過渡到新生》、林亦非的《跨越香港邊界的流動》以及李泳麒的《曾老漂流記》。同時公佈的還有「WMA大師攝影獎」委託計劃得主、菲律賓街頭紀實攝影師Xyza Bacani。評審之一John Stanmeyer表示:「Xyza以其敏銳觸覺,在計劃書內呈現了香港家庭外籍勞工角度下『動』的複雜性,讓香港市民能透過藝術家的角度去探討這個大家熟悉的議題,了解這30萬名離鄉於港工作的婦女。很高興WMA委託計劃能讓藝術家已開展了三年的計劃得以延續,這是一個既個人亦富普及意義的項目,她們的故事值得被看到和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