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專修院生 VR遊戲幫長者「練手」

2017-04-27
■中大專修院三組學生與校友為長者中心製作VR影片,幫助長者認識新科技。 校方供圖■中大專修院三組學生與校友為長者中心製作VR影片,幫助長者認識新科技。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柴婧)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三組學生與校友,早前為長者中心設計VR(虛擬實境)影片與遊戲,模擬森林及海底世界,讓長者們只要戴上立體眼鏡,便可享受悠然環境,不僅幫助他們認識新科技,更能透過遊戲鍛煉長者手部肌肉,幫助保持關節靈活。

該三組學生與校友就讀中大專修院多媒體及創意廣告高級文憑課程,他們早前為專門照顧長者的綜合健康及社區中心「賽馬會流金匯」製作模擬森林及海底世界的VR影片《原野》及《海底奇觀》,另外亦設計了VR遊戲模擬在海底捕魚。

結合《原野》模擬的森林環境,長者只需戴上立體眼鏡,便可看到花草樹木、小鳥與馬匹,配合鳥兒的吱吱歌聲。而片中所有影像皆由學生親手繪製,設計者之一張文俊表示,顧及長者不能太刺激或身體移動太快的特定需要,最後製成以森林為主題的影片。

另外兩組學生則以海底世界為題,分別製作VR影片與遊戲。其中VR影片名為《海底奇觀》,長者架上立體眼鏡後可360度環顧四周,魚兒彷彿在身邊遊走;VR遊戲則模擬在海底捕魚,長者可透過擺動雙手及手指「捉魚」,從而幫助他們訓練手部肌肉與提高靈活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