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昔日斗室研究 自製實驗設備

2017-04-28
■黃路生(右)以其基因育種技術,獲得江西省科學技術特別貢獻獎。 受訪者供圖■黃路生(右)以其基因育種技術,獲得江西省科學技術特別貢獻獎。 受訪者供圖

回國之初,黃路生和家人擠在簡陋的宿舍裡生活。實驗室也不過是僅有三個人和一間12平方米的房間。他回憶道:「我們當時沒有錢買設備,連最普通的電泳槽都買不起。於是,我就上街買電泳板、無機玻璃、有機玻璃,拼湊出一個既實用又便宜的電泳槽。」

由艱苦起步至今20餘載,他終見彩虹。目前,實驗室已更名江西農業大學省部共建豬遺傳改良與養殖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係江西省首家省級重點開放實驗室、農業部重點實驗室、科技部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國家發改委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獨立組建的、全國生豬領域唯一的國家重點實驗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