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同步名校課程 創留學新思路

2017-04-09
■45分鐘的課程結束,12隻鳥的羽毛在抽芽吐新,鳥冠上盛開出並蒂蓮,腳掌深扎於泥土,兩種生命發生了關聯,生命具有了多種可能。■45分鐘的課程結束,12隻鳥的羽毛在抽芽吐新,鳥冠上盛開出並蒂蓮,腳掌深扎於泥土,兩種生命發生了關聯,生命具有了多種可能。

「在歐美國家,考生個人創造性的作品是成功申請一線院校的關鍵,傳統的藝術教育早已跟不上現有的藝術留學需要。」吳小燕認為,必須對傳統的藝術留學道路進行專業化引導並加以創新。

小燕畫院的教師們通過傳授獨特的教學理念,讓普通孩子也能實現夢想。目前,小燕畫院培養了一大批父母老師眼中「平凡」的孩子,幫他們叩響了世界名校的大門。

拋傳統範式 走精品路線

過去,英美名校對中國學生心存戒心,但近五年來,英國AA建築聯盟學院、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帕森斯藝術學院及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等名校對小燕畫院的學生青睞有加。目前,小燕畫院已有300多位學員考入英美名校,小燕國際班的升學率達到罕見的100%。這種轉變來自他們對小燕畫院學生作品藝術廣度和深度的認同。香港女孩李晨暉只是小燕畫院走向國際知名藝術院校的學員之一。

文靜內向的彭同學一年前缺乏自信,經小燕畫院老師們一年的指導,她順利拿到美國名校芝加哥大學的offer。「我們商業做不過別人,但對孩子的培養結果卻遠超其他培訓機構。」

和許多短時間內大量擴張的「吸金」幼兒培訓機構相比,吳小燕坦言自己的畫院一直堅持走精品路線。她說:「藝術從樂趣開始,然後把繪畫思想、觀念和技法包裹在裡面。藝術不能作為產品去推,它就像速溶咖啡,100個人沖出來是一個味道。一堂課中,2張畫作可以有20種表現手法,每一種都不一樣。」

吳小燕認為,當代藝術家已經把畫當做一個表達的「殼」,遠離了傳統的範式。因此,吳小燕要求畫院每年研發新課程,與國際一線院校的課表同步,課程分類極其精細化,傳統藝術類、應用設計類均有二十餘項專業課程。此外,也讓考上各大名校的學員回來開課交流,讓畫院師生的藝術觸覺能與國際一線同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