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劉際明任浸大協理副校長

2017-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浸會大學宣佈委任該校理學院副院長、計算機科學系講座教授劉際明(見圖)兼任協理副校長(研究),由5月1日起生效。他將主力協助浸大提升研究力量,推行並監察與研究相關的策略發展計劃,包括確立和推動大學重點研究,以及籌劃2020年研究評審的工作。

浸大校長錢大康對是項委任表示歡迎,他讚揚劉際明具卓越領導才能和研究成就,是著名學者和管理人員,感謝他願意於本身工作之外兼任有關協理副校長層位。

1993年加入浸大的劉際明,曾於2003年至2011年間任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並在2015年6月至2017年1月擔任署理理學院院長。作為知名電腦學者,他曾獲得浸大傑出學術研究表現獎,亦有於多個學術和專業團體服務,並於2011年獲選為國際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以表揚他在網絡智能和多元代理自主導向計算研究上的成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