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廠商會中學「科學周」學知識

2017-04-28
■旅遊與款待科舉辦了餐具擺放遊戲。學校供圖■旅遊與款待科舉辦了餐具擺放遊戲。學校供圖

廠商會中學近日舉行了「社會科學周」,由該校通識科、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旅遊與款待科、經濟科,以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合辦,總共進行了20項大大小小的豐富活動,學生們透過校園營銷、展覽、早會分享及不同的參訪,認識各學科相關知識。

是次「社會科學周」由校園營銷活動打響頭炮,該校今年由6組學生合資小本經營了6個攤檔,從而實踐企會財科的知識。當中一組中三女生雖然尚未就讀企會財,但亦獲老師准許破例參加,她們於攤檔運用所學的基本商業理論,配合適當定價和促銷策略,積極走進課室向其他同學宣傳。

各個攤檔售賣不同的玩意、精品及文具,成功吸引大批同學參觀和購買,業績相當理想,成功體驗營銷運作的情況。

除校園營銷外,活動還包括攤位遊戲、問答比賽、展覽,以及主題包括「國際禮儀」、「器官捐贈」的短講分享,校方並安排了部分同學到國泰城、立法會等參觀,於課外學習各社會相關學科的知識。■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