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CY訪圍城 談笑話當年

2017-05-01
■梁振英訪問天水圍廣受歡迎,市民爭相拍照。 facebook圖片■梁振英訪問天水圍廣受歡迎,市民爭相拍照。 facebook圖片

憶校園生活爆趣事 一年「長高8吋」校褲變泳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梁振英繼前天往荃灣及旺角視察區內設施及探訪居民後,昨日繼續其「走走、聽聽、看看」行程,到天水圍及元朗落區,同樣大受市民歡迎,大批市民爭相與他合照,情景熱鬧融洽。他在探訪住戶時更自爆少年時趣事,指自己一年間「唔知咩事」長高了8吋,令校服短褲「扯高了變鱆a褲」。

梁振英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連發數帖,並貼出多張照片,簡述他的行程。他透露,於5年前競選期間,他曾在天水圍出席論壇,與大批市民會面,論壇結束時有位街坊陪伴他走了5分鐘到他上車的地方,並向他說:「梁生,你當選後不要忘記了天水圍。」

落區熱鬧融洽 市民爭相拍照

他表示,其實他過去一直經常前往天水圍,作為專業聯盟主席時,他還為天水圍的中學同學每年籌辦暑期就業計劃,讓基層的孩子也有機會增長見聞,建立自信。

昨晨梁振英便前往天水圍探望甄太一家。甄太的丈夫因為組織義工活動不在家,其大兒子在北京唸大學,小兒子在港唸中三。梁振英上載的其中一帖是一段長約兩分鐘的視頻,梁振英與甄太的小兒子談及自己當年在英皇書院就讀中學時的生活。

他說,中二時在校隊「打C Grade」,可是中三時一度增高,即變為「打 A Grade」,原來他在一年之間,「唔知咩事高8吋」,更形容自己原本穿茠漁晡A白短褲,「扯高了變鱆a褲」,在場人士聽後都不禁莞爾。

梁振英提到,本屆政府不斷推出支援基層的新政策,政府福利開支5年來增加71%,但基層市民仍然自力更生,這種精神令他十分敬佩。

他坦言,基層市民有安穩生活,安心培育下一代,香港就有希望。甄太一家也是受惠者。他在另一篇帖文則提到,於4個月前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大量增加體育設施,在未來5年增建或重建26個體育及康樂設施項目」,當中包括天水圍第107區游泳池及休憩用地。他表明,會督促政府有關部門盡快執行落實。

訪老字號細蓉醫肚

梁振英於昨日中午亦曾到元朗市一家老字號麵家吃了一碗雲吞麵(細蓉)作午餐。他指這麵家字號老,但採用新科技以手機落單。他又在吃麵後逛商店和街市,買了些傳統小食和糕點等。

從照片所見,他大受市民歡迎,大批市民圍住他,爭相與他拍照合影。

正因今年施政報告提出興建大量地區體育及康樂設施,梁振英前日下午其實亦曾前往視察於施政報告提出、未來5年展開的大角咀休憩用地,並聽取負責人匯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