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族黨」強佔公眾地方播「獨」

2017-05-01
■「香港民族黨」無視康文署警告「賴死」舉行演講會,最終警員到場調停。 彭子文  攝■「香港民族黨」無視康文署警告「賴死」舉行演講會,最終警員到場調停。 彭子文 攝

懶理警告「賴死」近句鐘 刻意歪曲社會現象「吸眼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視法律如無物,任意佔用公共空間,剝削其他市民使用的權利。「香港民族黨」在沒有申請許可的情況下,企圖霸佔尖沙咀文化中心對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地方舉辦演講會播「獨」,無視康文署職員多次警告,擾攘近一個小時之久,最後康文署職員要報警求助。「民族黨」其後辯稱,今次活動與「一般產品宣傳」沒有分別,最後「賴死」在尖沙咀鐘樓對出海旁進行。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港獨」已無市場,他們刻意歪曲目前社會現象,激起市民不滿。

大約20名「香港民族黨」成員,全部戴上口罩,於昨日下午4時半左右,抵達文化中心對開映月樓前面空地,準備「開檔」舉行演講會。

隨即有數名康文署職員上前,並明確告知「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該位置已租予其他團體使用,要求他們離開該處。

不過,陳浩天未有理會,並表明會把活動移師到尖沙咀鐘樓對出海旁。隨後,一眾「口罩人」開始收拾物資,魚貫推向鐘樓方向,當行到鐘樓對出海旁4號碼頭位置時,「口罩人」停下來,置掛起旗幡及佈置揚聲器。

僅一句鐘草草收場

康文署職員上前指他們違反場地活動條例,陳浩天反指:「你玩洇r!」繼續佈置而不理會康文署職員,職員於是報警求助。不過,到場警方只作調停,沒有驅趕「口罩人」;終擾攘近一小時,演講會於5時半展開,約一個小時草草收場。

陳浩天發言時揚言,今次是該黨首個演講,面對不少波折,為市民提供「政治啟蒙」。今次主題為房屋問題,指香港回歸至今20年,「中國人不斷來港爭奪香港資源,令市民上樓無望」云云。

何俊賢批言論偏激

對於「民族黨」借民生問題播「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民族黨」的言論顯示他們對經濟、歷史等毫無認識,只扭曲目前的社會現象,以偏激言詞,吸引外界的眼球。但完全不知在全球一體化的情況下,資金自由流動,很多地區都面對資產價值急升的問題。對社會問題是可以表達的,但不能超越分裂國家的底線。期望市民認清「民族黨」的言論,只屬偏激言論而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批評,「民族黨」的處事目標就是要針對國家,所以任何事情都是被他們拿來作批評議題。在房屋問題上,市民大眾「上樓難」,主要因香港缺乏足夠用地興建樓宇,要解決問題就是積極覓地建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