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五一」首日5250萬人次出遊

2017-05-01
■「五一」小長假期間,南京中山陵園風景區人山人海。 中新社■「五一」小長假期間,南京中山陵園風景區人山人海。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家旅遊局微信公眾號披露,「五一」小長假首日,正值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朗,氣溫回升,最高溫度普遍達到25℃以上,氣象條件總體適宜外出活動。各地群眾出遊熱情高漲,「五一」假日第一天即迎來旅遊高峰。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當天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5,25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10億元(人民幣,下同)。

公路方面,全國各條高速公路迎來出城擁堵早高峰;鐵路方面,29日迎來客流最高峰,發送旅客1,430萬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39萬人次,同比增長10.8%。

城市周邊遊、鄉村遊成為市民首選,各地客源以近郊遊客為主,自駕遊客明顯增長,團隊遊客穩定增加。調查顯示,熱門旅遊活動項目包括賞花、採摘、遊園、看表演等。不少城市客運站、景區等人流密集地出現大量共享單車,給遊客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增加擁堵隱患,建議市民和遊客合理安排出行路線。

內蒙古兩車相撞奪12命

另據中新社報道,4月29日發生在111國道內蒙古阿榮旗境內的交通事故已造成12人罹難。這也是當地近年來在節假日期間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多的一次。

29日17時20分許,一輛黑龍江省訥河市大巴行至內蒙古阿榮旗轄區,與一輛私家車相撞。該事故致9人當場死亡、13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截至昨日,有3名重傷者因搶救無效死亡,目前該交通事故已致12人罹難。目前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