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西藏紀委曝極少數幹部資助達賴

2017-05-01
■王擁軍撰文透露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向境外提供情報。  網上圖片■王擁軍撰文透露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向境外提供情報。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今日出版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擁軍的署名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原則性》透露,在西藏自治區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將政治操守、政治紀律拋到腦後,搞「七個有之」,當政治上的「兩面人」,有的在反分裂鬥爭這個重大政治問題上政治立場不堅定、政治態度曖昧,有的甚至向十四世達賴集團捐款,參加地下非法組織,向境外提供情報,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了黨的戰鬥力。

個別部門選擇性執行部署

在文章中,王擁軍指:我們黨是按一整套嚴密的組織原則建立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原則性,最根本的是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近年來,個別地方和部門以「情況特殊」為由,對中央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有選擇地執行,對自己有利的就執行、不利的就棄之一旁,個別地方甚至我行我素,另搞一套。

文章續指,還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將政治操守、政治紀律拋到腦後,搞「七個有之」,當政治上的「兩面人」,有的在反分裂鬥爭這個重大政治問題上政治立場不堅定、政治態度曖昧,有的甚至向十四世達賴集團捐款,參加地下非法組織,向境外提供情報,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了黨的戰鬥力。要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始終把反對分裂、維護穩定作為重大的政治原則問題來抓,以《準則》關於政治紀律「12個不准」為遵循,強化政治紀律特別是反分裂鬥爭紀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時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同一切分裂破壞言行作鬥爭,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