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拍半裸照 凱特王妃索償1275萬

2017-05-04
■莫羅(左)和積可維迪斯離開法院。 法新社■莫羅(左)和積可維迪斯離開法院。 法新社

英國威廉王子妻子凱特於2012年在法國度假時,被當地雜誌《Closer》兩名記者拍攝到其上身赤裸的照片,英國王室斥責此舉是「荒謬」的侵犯私隱行為,威廉王子夫婦為此向雜誌社索償150萬歐元(約1,275萬港元),案件前日在法國開審。威廉發表聲明,形容法國傳媒此舉,令他憶起當年小報狗仔隊對待其亡母戴安娜的經歷,因而感到痛苦。

涉事兩名記者莫羅和積可維迪斯前日出庭應訊,否認曾拍攝有關照片,指他們當時無法找到威廉夫婦下榻的地方。不過法庭文件指出,電話記錄顯示兩人當時在威廉夫婦下榻地方附近。辯護律師表示兩人無辜,深信最終會獲判無罪,又指調查過程出現錯漏,兩人被視作代罪羔羊,而法庭文件已證明他們並不牽涉在內。

代表《Closer》雜誌的律師表示,雜誌當時有意澄清凱特罹患厭食症的傳聞,是基於公眾利益才刊登相片。威廉夫婦並無出席聆訊。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