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黑客竊軍事機密 韓軍隔20天才發現

2017-05-04

韓國網絡系統去年曾遭黑客攻擊,導致軍事機密外洩,國防部監察團前日稱,事件是朝鮮黑客所為,他們入侵韓國國防綜合數據中心,將有關資料偷走,而韓軍竟然在20日後才發現。

韓軍檢察廳表示,數據中心的防毒軟件由民營企業提供,朝鮮黑客早已探知軟件的漏洞,當時韓軍仍被蒙在鼓裡。另外,部分韓軍人員未遵守保安規定,編寫文件前沒事先中斷互聯網連接,以及將機密檔案保存於私人電腦,令黑客有機可乘。

韓軍檢察廳提出向26人問責,包括數據中心負責人和韓軍網絡司令,並計劃向提供防毒軟件的民營企業索償。為防止系統再受黑客攻擊,韓軍表示將引入人工智能防毒系統。

另一方面,朝鮮上周六試射導彈,它飛行30英里後墜落朝鮮內陸。韓國媒體報道,由於朝軍的設定出錯,結果導彈飛向俄羅斯,因此被迫引爆導彈。分析指出,導彈型號為新式飛毛腿導彈KN-17,專家相信朝鮮上月5日及16日試射失敗的亦是同款導彈。■韓國《中央日報》/《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