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書介】挑戰莎士比亞 3:醋女孩

2017-05-08
作者:安.泰勒,譯者:張思婷,出版:寂寞作者:安.泰勒,譯者:張思婷,出版:寂寞

當代最能洞悉世情的普立茲獎小說家安.泰勒,翻轉莎士比亞筆下最棘手的感情懸案《馴悍記》,主角化身21世紀嗆辣「醋女孩」,為經典故事寫出解謎新契機。凱特不曉得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下去。直來直往的她,在大學課堂頂撞教授而遭退學,只好暫時到幼兒園教書,一邊幫古怪的科學家老爸打點家務,還要照顧叛逆青春期的妹妹。而她老爸,也不知道自己的事業該怎麼走下去。眼看多年的研究就差臨門一腳,他的外籍助理彼得卻將因簽證到期而遭遣返。為了讓他留下來,這位不按牌理出牌的老爸一如既往──只能找大女兒求救。究竟是什麼樣的「求救」,讓凱特氣到一頭秀髮簡直要燃燒起來?而這場由誠懇青年彼得和可憐老爸共演的瘋狂戲碼,會不會就是擊破她冰封心門的一記直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