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國泰首4月載客量微跌0.1%

2017-05-17
■國泰與港龍航空4月合共載客逾300萬人次,同比上升3.2%。彭博■國泰與港龍航空4月合共載客逾300萬人次,同比上升3.2%。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 國泰航空(0293)昨日公佈與國泰港龍航空2017年4月合併結算的客、貨運量。客運方面,兩航空公司合共載客300.39萬人次,同比上升3.2%,乘客運載率上升1.5個百分點至86.4%,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上升4.8%。

今年首4個月的載客量微跌0.1%,運力則上升0.9%。

貨運方面,兩航空公司4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6.35萬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0.7%,運載率上升2.2個百分點至65.7%。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上升2.6%,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的升幅為6.2%。今年首4個月的載貨量上升11.2%,運力增加1.9%,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亦上升8.6%。

受惠復活節外遊人數增

國泰航空收益管理總經理黃瑋彤表示,4月載客量受惠於復活節假期旅客外遊殷切,客運量增幅超越增加的運力,運載率亦同告上升。整體而言,區內旅遊需求在月內保持強勁,3月推出的特拉維夫航線自開辦以來廣受旅客歡迎。然而,收益率仍然因市場競爭激烈而受壓。

國泰航空貨運營業及市務總經理薩孟凱表示,貨運業務持續錄得理想的按年增長,源自香港及主要亞洲市場對北美、歐洲及印度的貨運需求依然暢旺。亞洲區內貨運流量受電子商貿交易強勁及市場運力下降所帶動,收益率持續上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