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阿里與巴國貿發局簽合作備忘

2017-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阿里巴巴集團昨日宣佈,在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Mian Muhammad Nawaz Sharif)到訪位於杭州的阿里巴巴總部時,與該國貿易發展局(TDAP)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將攜手通過電子商務促進巴基斯坦中小企業全球化。

根據合作備忘錄,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和TDAP將通過電子商務發展,提升巴基斯坦中小企業面向全球的產品出口增長。阿里巴巴還將提供培訓計劃,對中小企業進行線上和線下培訓,從而協助中小企業登陸阿里巴巴平台、通過電子商務改善出口業務。

TDAP將協助選拔合適的中小企業參與該培訓計劃,阿里巴巴則將負責向TDAP提供行業分析,協助其進行中小企業的甄選程序。

此外,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和TDAP還將促進巴基斯坦的金融服務,包括移動和線上支付服務等領域。

各方亦達成協議,將採用雲計算服務來支持巴基斯坦中小企業的線上和移動電商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