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圓通藉先達物流拓海外業務

2017-05-17
■喻渭蛟指透過入股在港上市的先達物流,開拓海外業務。陳楚倩  攝■喻渭蛟指透過入股在港上市的先達物流,開拓海外業務。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內地上市公司圓通速遞早前公佈,收購先達國際物流(6123)61.8%股權。圓通主席兼總裁喻渭蛟昨表示,內地發展「一帶一路」戰略,有助企業業務走向全球,增加對物流速遞的需求。內地企業「走出去」需借助香港作為平台,故透過入股在港上市的先達物流,開拓海外業務。喻渭蛟表示,先達擁有境外的物流業人才及經驗,並擁有海外市場業務,併購有助加速業務發展;冀日後有機會與國際級的同業合作。問及公司未來的海外併購策略,他僅回應「無可奉告」。

圓通副總裁郝文寧指,圓通的股東包括阿里巴巴,若對方的業務做得好,亦會對物流業務有幫助,希望業務增速可超越跨境電商的表現。另一副總裁兼董事局秘書朱銳表示,先達國際會是圓通的唯一海外平台,暫時不會有任何改變。是次收購後,亦暫時未有計劃再增持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