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長債息率連日回落 日圓乘勢反撲

2017-05-18

馮強

美元兌日圓上周持續受制114.35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本周三曾走低至112.25附近1周多低位。美國聯儲局本月3日會議後公佈的聲明內容偏向強硬,增加聯儲局6月份加息機會之後,美元兌日圓僅從112水平反覆走高至上周的114.35附近便明顯回落,反映投資者憂慮華盛頓持續受政治事件糾纏,虛耗改善美國經濟的時間,再加上美國長債息率連日反覆回落,逐漸增加美元的下行壓力。同時,黑客向全球電腦發動攻擊的事件可能還未完結,令市場的避險氣氛有升溫傾向,對日圓構成支持,該些因素將進一步不利美元兌日圓的短期表現。

日本內閣府昨天公佈首季機械訂單按季掉頭下跌7.9%之際,美國商務部亦於同日早上發表聲明,認定日本出口到美國的鋼筋有傾銷行為,傾銷幅度從206.43%至209.46%,將交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6月29日前批准向日本徵收反傾銷稅。雖然日本去年向美國出口鋼筋的金額僅有9,610萬美元,但美國商務部的行動預示有保護主義傾向的美國可能在往後的貿易協商中,將對日本的出口及日圓匯價施加壓力。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下試111.00水平。

避險升溫 金價上望1260

周二紐約6月期金收報1,236.40美元,升6.4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初持穩1,227美元水平後逐漸反彈,昨向上衝破1,240美元水平後升幅擴大至1,248美元的兩周高位,延續上周尾段的反彈走勢。受到近期黑客攻擊全球電腦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受國內政治事件纏繞影響,市場避險氣氛稍為升溫,美元指數跌幅擴大,部分投資者傾向掉頭回補黃金空倉,帶動金價反彈。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6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下試111.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6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