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交通銀行啟動香港大學生獎學計劃

2017-05-18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銀行) 日前假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私人銀行中心舉行「共享中國夢--交通銀行香港大學生獎學計劃」啟動儀式,交通銀行董事長牛錫明專程赴港出席並主持是次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 學校發展及行政科)康陳翠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及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蒞臨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為了鼓勵香港中學生赴內地升學,增進了解國情,培養香港青年學生人才,交通銀行發起「共享中國夢--交通銀行香港大學生獎學計劃」,資助本地中學畢業生到內地高校學習,推動內地與香港的文化交流及人才流通。交通銀行委託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依據其在教育界的強大網絡,邀請相關教育專家和社會知名人士等組成評選委員會,負責獎學計劃的具體實施,並遴選40名合資格的本地中學畢業生,在大學四年期間每人每年獲資助1萬港元獎學金,而整個獎學計劃總金額為160萬港元。這個獎學計劃已成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認可活動。

牛錫明於啟動儀式致辭時表示:「通過這一計劃,我們期望為教育、為社會、為共同實現『中國夢』盡一份綿薄之力,更期望各位優秀的同學學有所成、學盡其用,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為香港、為祖國的繁榮穩定努力奮鬥。」

交通銀行始建於1908年,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作為交通銀行在海外經營時間最久、規模最大的分支機構,植根香港、服務香港逾80年,在業務加速發展的同時,更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與多家本地及國際公益機構緊密合作,大力推動文化藝術、環境保育、社會共融發展。特別是在教育方面,熱誠關愛青少年成長, 連續十餘年在港舉辦中學生獎學金計劃,持續資助兩所內地希望小學,積極培育社會下一代,全面展現交通銀行良好企業公民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