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滬迪園吸客破千萬

2017-05-20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突破1,000萬。新華社■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突破1,000萬。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昨日在「中國旅遊日」宣佈喜訊,稱上海迪士尼樂園已於近日迎來了第1,000萬名遊客。該迪士尼樂園於2016年6月開幕,僅11個月創下驕人戰績,極有可能刷新東京迪士尼的首年成績單。儘管目前東京兩大迪園的年均客流量高達3,000萬人次,但旅遊業專家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預計,鑒於中國旅遊市場的潛力,上海迪園將在15年將之甩在身後。

在迪園歷史上,1983年建成的東京迪士尼樂園首年即戰功赫赫,曾創造1,036萬人次的客流神話。

周年慶典料吸客百萬

若考慮到未來1個月上海迪園舉行周年盛大慶典,再吸百萬遊客應不在話下,上海迪園極有可能取代東京,成為全球開局最好迪園。外界曾預計,上海迪園的首年入園客流約為1,200萬人,成績單亦符合普遍預期。

學者:15年後趕超東京

目前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公園的年均入園人數超過3,000萬,上海看似遙不可及。上海財經大學旅遊管理系主任何建民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指出,上海迪園的年均客流量或在15年後趕超東京。他預計,待「玩具總動員」區(港譯「反斗奇兵」)明年建成,迪園一期收尾,彼時上海迪園的年均遊客料將突破1,500萬人次,若10年後開建二期,客流量更將直線飆升。事實上,東京迪園亦耗時長達30年,才令年均客流量飆至3,000萬。

何建民認為,全球多數迪園仰仗國內客流,海外遊客僅佔3%至5%。他表示,隨荌磪薯洶J提高,旅遊成為大眾消費行為,更有超過1億國人的收入,達到發達經濟體人口水平,與此同時,休假制度完善亦令休閒度假時間增加,凡此種種,均是上海迪園客流的有力支撐。

迪士尼看好中國市場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總經理郭偉誠(Philippe Gas)坦言,對於已經接待了超過1,000萬名遊客,迪士尼感到無比興奮,度假區與日俱增的受歡迎程度、極高的遊客滿意度,使迪士尼對樂園景點和娛樂演出需求的持續增長,以及對中國旅遊市場的蓬勃發展充滿信心。

昨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還宣佈啟動為期一個月的「一周年」盛大慶典,並推出「奇妙一周年」系列獨家商品,包括身蚢騇s禮服、揮蚨X幟的米奇米妮毛絨玩具、二十餘款特別設計的徽章等。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同時表示,將持續為上海發展旅遊產業、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的目標貢獻力量。據其透露,度假區從上海及全國各地招募了超過一萬名演職人員,並間接創造了數千個旅遊業和文化業的專業崗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