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告經理人毀約 網紅索償430萬

2017-05-20
■控告經理人公司走數的網絡紅人「Ming仔」梁嘉銘。網上圖片■控告經理人公司走數的網絡紅人「Ming仔」梁嘉銘。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因拍下《今日freestyle》系列而成名的網絡紅人「Ming仔」梁嘉銘,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一間經理人公司,指他與經理人公司於去年簽下一紙兩年合約,每月基本薪金為25萬元。惟經理人公司於今年2月單方面解約,遂興訟要求對方賠償430萬元毀約損失。

原告梁嘉銘,被告Viral Digital Studio Limited (VDS)。入稟狀指,Ming仔與VDS於2016年8月8日簽定一份為期兩年的經理人合約。由8月15日起,VDS會成為Ming仔唯一的經理人,直至2018年8月14日為止,Ming仔的基本月薪將不少於25萬元。

惟原告於5個月後、即今年2月27日收到通知,獲悉公司不會再出糧給他及會單方面終止合約,原告認為被告的做法屬於違反合約。Ming仔稱這段期間他只收到其中3個月共75萬元薪金。

《今日freestyle》《至暈飯局》走紅

入稟狀透露,被告自今年2月起「走數」,令他由4月份變為獨立藝人,合約解除後他每月只能賺取5萬元,故要求VDS支付由今年5月起計,合共18個月的薪金差額,以及解約前尚未繳付的月薪作為賠償。

梁嘉銘因在YouTube上載《今日freestyle:每天自戀多一些》及《至暈飯局》等影片而走紅。對Ming仔今次採取法律行動追討賠償,有網民紛紛貼文,就「每月基本薪金25萬」這合約條款熱議,追問:「25萬!值唔值?」

活躍YouTube頻道7年不倒

Ming仔2010年開始在YouTube頻道活躍亮相,以「mingjai14」的用戶名上載多段自拍短片,因題材吸引、說話「抵死」,逐漸受到關注,短片開始熱傳,包括其成名系列《今日freestyle》,當中一集「每天自戀多一些」更大獲好評,這條短片的觀看次數逾170萬。其YouTube用戶訂閱人數至今已達34.7萬。

Ming仔個人facebook亦有極多粉絲,他近日分享到非洲旅行的經歷,每個帖文均吸引至少千個「讚好」,專頁「粉絲」人數超過30萬。

玩笨豬跳找數 被封「真漢子」

早前Ming仔曾邀請觀眾發表意見,讓他參考拍攝哪一類型題材,有粉絲提議他去澳門玩笨豬跳,Ming仔竟「真找數」,即日搭船前往澳門玩笨豬跳,更全程自拍錄影,不少網民大讚「言出必行,真漢子」、「他是最高質駺ouTuber」。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