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圳機場擾飛 無人機手被拘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深圳警方日前依法查處一宗在寶安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內操控無人機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一名無人機手被行政拘留,無人機依法予以收繳。

16日下午5時許,深圳機場公安分局工作中發現在南山區前灣三路與夢海大道交界處附近,有無人機在淨空保護區內飛行,已對航道安全造成威脅。

深圳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指令南山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對此進行處置。後經調查,警方抓獲一名操作無人機在淨空保護區內飛行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的29歲違法男疑犯郁某,南山警方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並對涉案無人機依法予以收繳。

據了解,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域是指距機場跑道中心線兩側各10千米、跑道端外20千米以內的區域。區內嚴禁施放影響飛行安全的孔明燈、氣球、飛艇、無人機、航空模型等其他空中移動物體。

警方表示,凡在深圳開展通用航空飛行活動,應提前民航等職能部門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實施,否則將視情節輕重處以警告、罰款、拘留,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悉,中國民航局已關注到民用無人機對民航飛行安全的影響,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民用無人機的擁有者必須進行實名登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