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園業績遜色 期盼訪港客增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上海迪士尼樂園於去年6月開業,不足一年已有逾1,000萬名遊客到訪,遠較香港迪士尼樂園上個財政年度只有610萬遊客為多。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上海迪士尼剛開幕具新鮮感,目標客群又來自幅員廣闊的華中及華北地區,有好成績可以預期,但不代表香港迪士尼客源會受其影響,認為只要未來整體訪港客量回升,香港迪士尼對旅客仍有很大吸引力。

上財年入場減逾一成

香港迪士尼於本年初公佈上一個財政年度(即前年10月至去年9月) 業績,錄得約610萬入場人次,比前一個年度接待了約680萬名訪客,減少逾10%。由於其中3個多月與上海迪士尼的營運期重疊,令人關注上海迪士尼有否影響香港迪士尼的客源。

內地樂園目標客群廣

崔定邦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則認為情況並非如此,因為兩園的目標客群並不相同,且上海迪士尼在短時間即有逾千萬遊客到訪,亦屬可以預期。他解釋,樂園新開幕,對旅客自然別具新鮮感,從未來過者均想到此一遊,加上其目標客群又來自幅員廣闊的華中華北地區,人口眾多,故有此好成績並不出奇。

至於香港迪士尼的訪客下跌,崔定邦認為並不是樂園做得差,而是受整體訪港旅客量下跌所影響,旅客不來香港,主題樂園的客量必定會下跌。據他了解,香港迪士尼近年已很主動在珠三角地區進行宣傳推廣,反應亦十分正面,是香港旅遊其中一個亮點,如旅客量上升,樂園亦會受惠。

高鐵「一地兩檢」助出行

因此他指出,只要香港的整體旅遊吸引力增加,不再有不歡迎旅客行動出現,加上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以及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問題解決後可如期通車,日後來自華南及珠三角逾億人口出行更便利,相信香港旅遊景點的客量包括迪士尼也會回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