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私樓居屋頻破頂

2017-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金管局連環出招後,不少買家觀望加辣措施成效,不過由於換樓後借貸成本或因措施而上升,業主減價沽貨的意慾不大,成交價仍繼續高企,新高成交個案頻出。

放盤不足10日沽出

美聯物業林海成表示,美孚新h6期缾礸6號高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66方呎,3房兩廳間隔,放盤不足10日,即由分支家庭客以約880萬元承接,屬屋苑同類單位新高價,折合實用呎價約13,213元。據悉,原業主2010年5月斥資約422萬元買入單位,是次轉手賬面獲利約458萬元。

將軍澳城中o亦錄得破頂價成交,中原地產伍錦基表示,8座高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651方呎,原業主原本叫價938萬元,最後以910萬元賣出,放盤至賣出前後不足10天,折合實用面積呎價13,978元,相關成交價、呎價均創同類戶型售價及呎價歷史新高。原業主於2008年4月以約375萬元購入單位。

另外,消息指青衣居屋青華苑E座中層7室3房戶,實用面積554方呎,金管局出招後,單位以590萬元(自由市場價)易手,呎價10,650元,樓價創屋苑歷史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