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追尾猛撼箭嘴車 小巴司機爆頭亡

2017-05-23
■小巴一度扭恁A但右車頭仍猛撞工程車車尾。網上圖片■小巴一度扭恁A但右車頭仍猛撞工程車車尾。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深圳灣大橋昨日發生奪命車禍,一輛載客往深圳灣口岸的專線小巴失控猛撼向一輛箭嘴工程車尾,小巴司機當場頭部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證實不治,小巴上12名乘客及箭嘴車司機亦同告受傷,警方正循車速、車輛機件及司機當時精神狀況等調查意外肇因。

肇事的為往來天水圍天恩h及深圳灣口岸的618線專線小巴。慘死司機姓黃(68歲),家住天水圍天瑞h。據同業丁先生稱,黃任職小巴司機逾40年,駕駛該線小巴亦已10年,每日早上7時至下午約3時開工,事發時他正駕駛第五轉車,詎料發生車禍。

事發昨早11時35分,該專線小巴滿載乘客沿深圳灣大橋駛往深圳灣口岸,橋面有一輛箭嘴工程車正亮茷示燈在快線慢駛,示意尾隨車輛轉線到中線或慢線,惟小巴右車頭卻直撼向箭嘴工程車車尾的風琴式防撞欄,再插入其左邊車斗。

箭嘴車司機送院 12乘客受傷

現場消息指,小巴車頭當場痁磥ㄢ禲A司機頭部重傷浴血昏迷,車內乘客亦東倒西歪受傷,其中一名73歲男乘客亦被夾困。

大批消防員及救護員奉召到場,先後將被困的小巴司機及男乘客救出,惜司機證實頭顱爆裂,當場不治,其餘小巴11名男女乘客及箭嘴車的姓郭(46歲)司機亦告受傷,經即場敷治後,其中3名乘客拒絕送院,另外4男5女乘客(21歲至73歲)及箭嘴車司機獲送往屯門醫院救治。

警方事後封閉現場路面調查,現場大橋北行線部分路段至下午4時許才解封,其間交通受阻,車輛大排長龍。警方初步不排除肇事小巴司機在察覺前方箭嘴車時,一度扭悒纗狫袪},惜為時太晚。

車禍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