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規管民用無人機 須網上實名登記

2017-05-29
■內地將規管民用無人機。 資料圖片■內地將規管民用無人機。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內地上周公佈,將於6月1日起對重量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實施實名登記,製造商及擁有者需在8月31日前在指定網站完成相關登記操作,否則將被視為違反法規的非法行為。■節自︰《無人機入境需內地手機號註冊》,香港《文匯報》,2017-5-20

持份者觀點

1. 中國民航局︰只要進入中國境內的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都需要進行實名登記,個人用戶只需要一個內地手機號就可以完成相關操作。

2. 無人機愛好者張先生︰以往無人機發生的「盲飛」、「亂飛」現象確實存在安全隱患,加強管理無可厚非。

3. 資深無人機玩家楊先生︰憂慮個人信息安全問題,因為查詢該登記系統的html 網頁代碼會發現其安全系數很低,存在不少無效代碼,顯得有些業餘。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同以實名登記民用無人機的使用嗎?

2. 承上題,有人認為以實名登記將存在個人信息的安全問題,你認為如何可以防止這個問題發生?

3. 有人認為香港也應管制民用無人機的使用,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